close
張羞羞*02





  「小秋,你……只會游蛙式?」我踢兩下滑了過去。

  「呃?」一回頭,他的臉又粉粉的,奇怪?這傢伙的臉怎麼隨時隨地都在紅?看了真是想捏兩把!

  還是他身體其實很虛?

  「游太久了?」我問,「要不要先上去休息一下?」

  「啊!沒事啦!我沒事!」





  「……」我見他應該是在逞強,硬是想把他趕上去。「你如果撐不下去我也不會笑你,幹嘛這麼見外?」

  「我不累啦!真的!」他搖搖手,「我只是一時喘不過氣而已。」

  「嗆到了?」果然很虛!帶他來游泳果然是對的!「有沒有怎樣?」

  他反手阻止我拍他的背,背靠邊緣往下浸在水裡,直到下巴。





  「你這樣人家會笑我好不好!」他的眼神直往左右兩旁飄。

  「那你就不要那麼虛啊!」我改把手點了一下他的頭。「你這樣怎麼罩你女朋友?」

  「找個乖一點的就好啦!」

  「你以為乖一點的就不會惹麻煩喔?」

  「…………」





  「天真!」我白了他一眼。「你交過幾個?」

  他眼神游移了兩秒,然後比出三個手指。

  「三個都是乖的?」

  他想了一下,點頭。

  這下我也不知道要說什麼,只好聳肩表示不以為然。





  「那你呢?」

  我睨了他一眼,然後很故意地回答:「也是三個!不過都是壞的!」

  馬上得到他同樣不以為然的瞪視。





  沖完澡後,他頂著發白的臉蛋走過來,我把一碗杯麵挪過去。

  「欸!你有好朋友嗎?」小秋突然問了一句。

  我看著筷子上的麵,不知要怎麼回答。

  想了想,點頭:「應該有吧。」

  「有幾個?」

  「問這幹嘛?」我皺眉。

  「…………」

  沉默最好,要不然我可回答不出這個問題。





  「欸!」

  「…………」不要回應比較好,我猜我應該也回答不出這道問題。

  「我算是你朋友還是你好朋友?」

  這句話讓我移高視線對上他的,他的眼神有點認真。

  我思考了一下,又繼續把麵給吃完湯給喝掉,從頭到尾都沒說話。

  小秋是我朋友呢?還是好朋友?

  朋友是確定的!但會是我好朋友嗎?

  「大概介於朋友跟好朋友之間吧。」我回答。





  其實小秋應該算是好朋友了,但對這種話我總沒辦法輕易就說出口。好像說了以後就會受傷,就不會再是好朋友了一樣。

  看著同樣也若有所思的小秋,聽到聲音時才發現我竟然也開口了。

  「那我是你的朋友還是你的好朋友?」我聽到自己這麼反問他。

  小秋皺著不是很 Man 的眉毛,頓了好一會兒,才答:「我……我不知道……大概不是朋友也不是好朋友,可是又離這兩個東西……很近……吧?」





  其實我本來是要笑他自己出的題目還要想那麼久,可是發現他是真的認真想,認真回答後,我才認真地回想剛剛他到底說了什麼……





  ##





  有一天,小秋放下書,用很嚴肅的語氣問我:「欸!咪卡!我問你,如果我是妖怪的話你會怎樣?」

  這問題問了我三四次我才把頭從加班的文件中抬起來。

  「等你變成妖怪了再問我這道題!」

  說了多少次別在我忙的時候問我事情,我會被打斷迴路好嗎!可是這傢伙還是想到什麼就問,一點也不管我這個可憐的中階級職員。





  我知道這答案鐵定不會滿足他,因為我的視線馬上進入了一本書。仔細一看,是翻到目錄的那一頁,上面站著好幾個妖的文字。

  「選一個喜歡的。」小秋的手指從第一個妖名溜到最後一個。

  「我又沒看過這本書。」我埋怨。

  「所以我才翻到目錄先給你選啊!」他一付理所當然的模樣。

  我心裡嘆了口氣,知道如果不趕快隨便選一個的話,我今天鐵定會熬夜到三點才能睡。





  我快速掃過了那八個妖名,然後直指一點。「這個。」

  「這個?!」聲音聽起來有點分岔。

  我看他,希望選的這個答案不要節外生枝才好。

  「……為什麼選這個?」小秋的聲音聽不出是高興還是吃驚?

  「呃……」





  其實是有一些解釋在腦裡的,例如『少女豬』一看就不想選、什麼『女螺』跟『花仙』我一點也沒興趣、『馬男』一看就不喜歡、『羽衣娘』是什麼根本沒聽過等等。

  而為什麼不選『虹精』或是『人魚』我自己也不清楚,就連我為什麼選了一個很普遍的『狐妖』自己也不知道一樣。

  我只是選了一個最簡單的答案回他……

  「因為……直覺吧!」





  小秋愣了好一下子才慢慢踱步回去沙發,然後默默地翻著那本書。

  那天晚上很奇蹟地沒再煩我任何一句話……









==QAZXC

有人不喜歡看男男嗎?
不要問我為什麼不取名叫【張西西】
因為這雖然有創意可是我會覺得好像是在叫我 =口=

要搬家了
希望搬過去直接就有網路啊~~~~(祈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