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老的麵線*下篇 END





  回到家,打開電視,他又陷入一陣冥想空間。

  突然一陣雷聲,他幾乎是反射性拿起手機就接:「喂?林文憶妳幹嘛?又有新菜色啦?」

  結果不是電話,是外頭真的打雷了。

  他盯著手機好半响,被自己某個念頭給嚇到了,然後慢吞吞地撥著按鍵,聽著手機嘟嘟嘟的聲音。

  「喂?」是林文憶的聲音,這麼久沒聽到她的聲音,原來她聲音並不是平常他一直想像的那樣啊?

  「喂……」打了又不知道要說什麼,他真是個白痴。

  「喂?黃恩奇同志喔?……幹嘛?」

  「沒幹嘛不能打喔?妳在幹嘛?」他先聲奪人,聽到話筒對面有細碎的咳嗽聲。

  好半天沒聽到回話,他不耐地問:「喂!林文憶,妳在幹嘛啦?幹嘛都不說話?」

  又等了好幾秒,林文憶終於開口,她用盡力氣叫:「黃恩奇你很煩欸!我現在沒力氣跟你吵啦!我頭好痛!」

  「妳生病了?」

  電話喀的一聲又斷了,他楞楞地呆了一下,馬上拿起鑰匙跟錢出門。





  ##





  當林文憶起床時,她根本忘了那是幾月幾日。

  一睜眼頭就重得跟什麼一樣,窗簾拉上一半,室內的光線昏昏暗暗地,門半開著,她的手機好好地躺在床邊的矮櫃上。

  她拿起手機,朝按鍵按了幾下,唔?未接來電十幾通?誰啊?挖咧!竟然是黃恩奇那傢伙?晚上十點多?有病啊?那時候我早睡了,打那麼多通電話要死喔?

  頭腦還很遲緩的她慢慢按下電話,一邊還疑惑怎麼會聞到奇怪的香味時,又聽到一陣陣的打雷聲。

  奇怪?外面有下雨嗎?





  「喂?」是黃恩奇的聲音,這麼久沒聽到他的聲音,原來他的聲音並不是平常她一直想的那樣啊?怎麼還有一點點回音?

  「喂……黃恩奇你找我喔?半夜打那麼多通電話幹嘛啦?」該不會是要跟她打情報,問美女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吧?

  「沒啊,要叫妳開門啊!誰知道妳睡得跟豬一樣,怎麼叫都不醒。」

  「什麼豬!」林文憶大眼一瞪,「叫我開門幹嘛!你難道不知道一個未出嫁的女子是不能隨便在半夜開門給男人進來的嗎!」

  發燒好像有好一點了,唔?她昨天是穿這件睡衣睡覺的嗎?怎麼她都不記得了?

  「既然妳也知道這一點,那我也要給妳一點小建議,妳的鑰匙啊,可不可以換個地方藏?藏在鞋子裡也太好找了吧!」

  「藏在鞋子裡……?」她還轉不過來,她房間的門就開了。

  她轉頭過去,瞬間張大嘴巴,下巴都快掉了。

  「嘴巴張這麼大,有那麼餓喔?」他順勢舀了一勺稀飯放進她嘴裡。

  她一手顫抖指著,一面努力嚥下溫熱的稀飯。

  她大叫:「你!你!黃恩奇你怎麼會在這裡!」

  他狀似無辜:「我剛不是說了嗎?妳鑰匙在鞋子裡啊!」

  「我、我……你!你!」她語無倫次地:「你該不會……你這個大色狼!我的衣服!你!你不要臉!趁我生病的時候……」

  他微笑鎮定,好像一點也不怕他會變成性騷擾案件的被告一樣。

  「是啊,妳衣服是我換的,我還拿毛巾把妳擦汗,全身都擦喔!沒辦法,妳生病了嘛!而且妳之前又對我這麼好,老是幫我介紹那麼那麼多的精英美女認識,我總要好好報答妳一番啊!」

  「照顧了妳一整晚,發現妳還會說夢話欸,真是可愛!我怎麼都不知道我身邊的月老其實是這麼一個小甜心呢~」他將她變臉的過程一一看清楚,發覺自己非常喜歡這樣看她被整的樣子。

  的確,在他找到鑰匙進門時,他看見了一個捲曲在床上難過的女孩,不知怎地他的心緊縮了一下,他發現他不能棄之她不顧,也終於發現自己這一個月的心情是為了什麼。

  尤其是在看了她的睡臉之後,他又更加確定自己的心跳是了為什麼而無緣無故加快。

  林文憶的眼睛似乎已經是睜到極限了,她拉緊自己的領口,抖著聲音說:「你……你到底想怎樣?」

  他盯著她看了好一會兒,然後咕噥了一句。

  「什麼?」講那麼小聲是要給草履蟲聽喔?

  黃恩奇面紅耳赤地:「沒有啦,我說叫妳趕快把稀飯給吃下去!要不然我就餵妳吃囉!」

  她不滿地瞪他,哪有人告白還告得那麼沒耐性的?而且他剛剛明明就不是講這個!

  看著他臉紅害羞的樣子,她也忍不住柔軟起來。唉,當初介紹美女的時候真是初嚐心痛欲絕的感受,第一次這麼不想要他們兩個在一起,本來想說都介紹這麼多女生了,怎麼他總是一副慢半拍的模樣,難道是同性戀?結果看到他主動要電話時,才知道其實自己竟然也會吃醋。

  「還不吃?」他裝黑臉的本事是越來越強了,「不吃我用嘴餵妳喔!」

  聞言她刷地臉快噴出血來:「你敢!不要把我當小孩子!」

  吃了一口,她皺眉:「喂!黃恩奇!你買的這是什麼?這根本就不是稀飯啊!」

  「不是稀飯是什麼?」一看,咦?怎麼是蚵仔麵線?!差太多了吧?

  「我明明是叫狀元粥的啊!」他叫。

  「哪有人生病吃這個東西的啦!很噁心欸!」她也叫。

  「喂!這我買的欸!有我的愛心在裡面欸,妳怎麼可以說噁心!」

  「本來就是,我沒食慾啦!你再去買啦!」

  「叫我去買就去買喔?那我多沒男人的尊嚴啊!」

  「你!黃思奇!你忘了你剛剛跟我說什麼了嗎?」

  「我說什麼?我說我沒男人的尊嚴啊!」

  「你說你要跟我這個月老在一起啊!」

  「喔~那妳就是聽到了還裝沒聽到!妳這女人怎麼這麼心機啊?」

  「你!黃思奇!你說誰有心機?蛤?你半夜跑到我房裡我都還沒告你了,偷吃我豆腐還敢狡辯!我要告你擅闖民宅外加性騷擾!」

  「唉唷!我是好心看妳生病才趕來的欸,為了妳我今天還請假一天妳還不知感恩……」

  「………………」

  「…………」









  月老用紅線圈住兩個人的小指。

  我呢,就用一碗熱呼呼的麵線,直達妳的心!









==QAZX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