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AZXC*小貓紀念日 01





  趨近炎熱的季節,一道人影急匆匆地在宿舍走道上竄行,她穩健的身形快速地穿越三兩行人。

  啪的一聲!

  「小貓小貓!」她衝到某張整理得一絲不苟的桌子,放下手上的塑膠袋,然後輕拍上頭的床沿。「小貓!我幫妳買回來囉!妳記得要吃!」

  正在床上打坐的人吐納了幾次後緩緩張開眼。

  「咩,妳動作可以再輕一點。」這個室友就是這樣,性子莽莽撞撞少一根筋,小咩的世界大概只有在打太極的時候才會靜下來。





  底下的人忙碌著,小貓低頭觀望了一下:「要跟學長出去?」

  「嗯。」小咩『嘩』地一聲把書包裡的東西倒出來,然後又揀了一些放回去。

  「他說要買東西叫我陪他去。真是的,都不知道我有一堆作業要做喔?啊對了,小貓,我會晚點回來喔,妳晚餐要記得去吃。」小咩嘴裡雖然嘟嚷著,但還是不敢讓站在門口曬太陽的學長等太久,斟酌拿了一本課堂筆記後飛身離去。

  買東西?小貓的眼神帶著笑,小咩大概還不知道這幾天是學長生日吧?看來學長又要頭痛了,一個心思細膩、一個思想遲鈍,真搞不懂當初她怎麼會想要湊他們兩個在一塊?

  看了看下午的課表,唉,要不是修行裡有條對自己負責的功課,她還真想一直在寢室中打坐不去上課!





  小貓是在一個充滿宗教濃厚色彩的家中成長的,她跟妹妹兩個截然不同的個性,耳濡目染地各自尋了一條適合自己的方式來修行。別看她現在冷冷靜靜的,其實小時候的她非常容易暴躁生氣,幼稚園時代的小貓簡直是火暴浪子投胎,生著一副漂亮的臉蛋、卻時常倒豎著眉毛板著臉發怒。

  要升小學的那一年暑假,爺爺帶著她跟妹妹在那棟鄉間木製的老家重新循了古禮,並且在那有著巨大神像的房子裡生活了兩個多月,從那時養成了她打坐定心的習慣,也稍微抑止了她易怒的本性。

  只要她沉下心、端正地坐下,她就覺得可以心如止水。對人僅止於禮、不多放情感就不會多增執著心。久而久之,她漂亮的臉蛋有如清冷的泉水,眉梢不會輕易倒豎、嘴角也不會輕易彎起。

  這是她的修行方式。





  但是今年據說是一個關卡。

  寒假的時候爺爺在年夜飯時微笑地對她們兩姐妹說,要她們今年好好精進,最近或許會有困難跟障礙出現,但都要秉持著自己的道心去解決才行。她們倆姐妹一頭霧水,但爺爺卻不再多說。

  她想,修行到現在也十餘年了,她相信自己夠堅毅可以去忍耐一切事物,眼看就要年中,她跟妹妹都小心翼翼地觀察週遭的事物、每天用自己的方式修行著。雖然到目前為止都沒什麼變化。

  凝息了一會兒,她爬下梯子,吃著便當裡的素菜。





  **   **   **





  三堂課上完,全班的人都陷入一陣愁雲慘霧中。一半的人在助教交代完報告後散了開來,另一半的人攤在座位上有一搭沒一搭地聊天,只有她收拾著東西跟著助教一邊走一邊討論課堂問題。

  一路走到了系辦,她又在系辦裡待了一會兒,老師一看到她就遠遠地說:「現在的學生也真奇怪,要被當掉的人下課就跑最快,班上成績最高的人卻巴著助教不放。唉唷唉唷真奇怪?」

  這一句惹得年輕的助教紅了臉,結結巴巴地問題都回答不出來。





  小貓眼也不抬,一邊在筆記上作記號一邊涼涼地說:「現在的老師也真奇怪,好好的課不去上偏偏待在系辦閒磕牙,看到學生有問題了卻還在旁邊說風涼話。」

  老師聞言不怒反笑,手指著她抖啊抖地:「唉唷唉唷!我們系上哪時候養了一隻會咬人的貓啊?」

  她機械式地微笑:「打狗還要看主人,就不知養貓要看誰了?」

  話一說完,幾乎全系辦的人都抿著嘴嗤嗤嗤地笑,老師笑的更是大聲,一邊說著好玩好玩就走了。





  不一會兒問完了最後一道題,她收拾著書包就要走,一旁的助教結結巴巴地問:「小貓同學……我、我知道有一家還不錯的素食店……」

  小貓還不等他說完就反問:「喔,是嗎?在哪?」

  助教臉又更紅了,急急忙忙地說:「就在旁邊三條街,叫『涼心素館』的,我想說……」

  「『涼心素館』?」小貓截斷他的話一邊走到門口。「下次我會記得去吃的。今天謝謝你了。」她拍拍背袋裡的書,然後一陣風地將門關上。

  留下助教孤單尷尬的表情,還有裡頭系辦人員的竊笑。





  「終於出來啦?」聲音響起,把正想放鬆的小貓又提起警覺。

  她回頭一看,『咦』了一聲。

  「你怎麼會在這裡?」看到認識的人她並沒有更放鬆的感覺,反而將警覺提到最高。「今天不用上課嗎?就你一個人來?我妹呢?」

  她手伸到袋子裏要拿手機,千交代萬交代了要她妹在他來之前提前跟她通知的,怎麼現在人出現了電話卻沒響?

  「小妹她沒來。」

  她拿出手機,看到因為上課被她調成靜音的螢幕上有八通未接來電以及一通簡訊。好吧,這麼一來她就只能認栽了。





  「怎麼來了?」她走著,心想今天下午恐怕不能如願回到宿舍打坐了。這個人一來她就想嘆氣,今天是吹了什麼風了?

  果然,跟在身旁走著的人又開始嘰嘰喳喳地說著。

  「老好,你能不能說重點?」小貓暗暗吸了一口氣,「你到底下來找我做什麼?」

  「小貓,我失戀了。」老好的表情一點也沒有苦樣子,反而漾著笑容精神奕奕地。

  小貓的臉上看不出任何情緒,依舊是淡淡地:「所以呢?」在她腦子裡這句失戀並不算回答。

  「所以、所以我下來找妳啊!」可是這就是他莫名奇妙的理由。





  **   **   **





  在剛剛無緣的助教介紹的『涼心素館』裡,兩人面對面坐著。

  「小貓……」唉唷,他要怎麼開口呢?

  「我知道你要說什麼。」小貓倒是快人快語一點都不想拖泥帶水:「但是我告訴你,你跟誰分手都不關我的事,不必每次都跟我報告。」當初她的原意可不是這樣。

  「小貓……」老好不滿地。「妳明明知道我喜歡妳的。」

  他的聲音帶點稚氣,配上有些秀氣的臉龐實在是讓人覺得可愛,但這對小貓沒用。

  小貓就用面對助教時的表情冷冰冰地對他:「那你也該知道我要的是什麼。」





  他當然知道,小貓除了修行還會想要什麼。可是這麼一來他的人生要怎麼辦?

  「別再執著我了好嗎?去尋找你自己的人生目標啊!」明明是比她大兩歲的人,為什麼她總覺得他長不大一樣?說理說不通!

  「我當然有自己的人生目標啊!而且還不只一個!」老好皺著眉,他不喜歡小貓總是拿看小孩的眼光看他。

  「我目前第一個的人生目標就是,我的人生中,要有一個紀念日,是屬於妳的!」這對他而言可是很重要的!

  「就算是失戀紀念日也無妨!」五秒鐘後,他幽幽地補充。









==
看過【學長,我恨你!】的就知道小貓是誰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