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AZXC*白色面具 59





  被怡萱這樣一說,書愉反而更想送出去。「沒關係啊!亮亮學姐這麼照顧我們,不過就是一個存錢筒而已,我還有一個啊!」



  怡萱搖頭:「還是送我的好了!那可是要給妳爸的孝心欸!」



  「送妳的?」書愉笑了出來。「妳要拿哪個?妳不是都買鑰匙圈嗎?這樣不好吧?」



  施怡萱也愣了,她都忘了她是買幾十塊的小東西,那是她要送她家的姐姐妹妹,因為人數多所以買的都是小金額。



  「拿我的貓頭鷹啦!反正我爸又不在意!」書愉不准她反對。「要不然妳還有更好的建議嗎?我們的社長大人?」



  怡萱鼓著嘴,不一會兒又笑了出來。「小魚妳不退社啦?」



  書愉奇怪地看她一眼:「誰跟妳說我要退社的?」這件事她可是一直埋在心裡,連時美她都沒說耶!



  「妳的老相好啊!」怡萱得意地笑。「郭小祺一直在想妳到底會不會退社,煩惱得都快生白頭髮了耶!」



  她就知道是那個大嘴巴亂說!



  「人家是關心妳好不好!」怡萱像是有讀心術一樣。「不過他知道越跟妳說妳就越可能一氣之下退社。我告訴妳啊唐小魚,我們這幾個可是會一直巴著妳不放喔!就算妳真的退了,文宣出了什麼麻煩我還是會拖妳回來幫我擦屁股的。」



  唐書愉聽了忍不住,很沒氣質地在大街上大笑起來。她早該知道自己是退不了的,她怎麼可能捨得這群可愛的朋友呢?



  被王若涵排擠的那段時間就像夏日的烈陽,曬的時候又痛又熱,簡直想直接暈去不再醒來面對一切。曉波學姐不理會她的那些日子,讓她體會了到底什麼才叫做百口莫辯。她甚至覺得自己或許真的很令人討厭吧,要不然為什麼別人都沒事可是就只有她會遇到這些天方夜譚?



  從沒想過自己會被別人討厭過。原以為自己會走不出那個漩渦,但是想不到才經過三個月,現在想來好像已經不那麼難以忍受了?好像那只是別人的經歷而不是自己的一樣。



  人的心真的好奇怪,怎麼可以這麼容易就復原了?是遺忘了還是因為單純只要身旁有人支持、因為自己不服輸、因為一個轉念,就可以讓那些難受通通給消掉?



  她留下來、留在這個社團,或許以後還會遇到同樣的情況,或許她會依然生氣、害怕或苦惱,可是現在她還不想離開他們。



  還不想離開他們。



  ##



  晚上是一個歡樂的時光。他們沒有去什麼餐廳吃飯,大家去開了包廂大唱特唱一番。十餘人在大包廂裡吵鬧,除了原本的預定人數之外,汪家平也來湊一腳。孫逸乘載亮亮過來的時候剛好達到夜晚最高潮,豪哥整個人 High 到把上衣脫了大跳豔舞,惹得愛起鬨的小屁直尖叫。



  書愉很八卦地來回觀察孫逸乘跟亮亮學姐、曉波學姐的互動,但卻沒看出什麼端倪。但亮亮學姐一來,很明顯地曉波學姐便不常跑去跟孫逸乘說話,難道他們三個的關係真的就像她所猜的那樣嗎?



  書愉唱了幾首,但大多時候還是跟人划拳照相吃東西。這些人其中就屬王尚、曉波和猴子唱歌最好聽,郭令祺則是公認走音最厲害的冠軍。



  書愉在去拿甜點時故意取笑正從廁所出來的郭令祺:「郭小祺……我今天才知道原來老天爺還是公平的嘛!」



  郭令祺白她一眼,雙手交臂站在窗口吹風,在人前他總是不忘記提醒自己注意形象。



  「連妳也笑我?我也是有怎麼唱也不會走音的拿手歌好嗎,只是不想唱而已。」



  她嘿嘿地笑:「兒歌嗎?」



  郭令祺快手一伸:「秘密!」一把搶過她剛裝好的布丁,張口就吃。



  「喂!你的形象你的形象!請注意旁邊正在偷看你的粉絲好嗎郭大帥哥!」她罵道,瞪了一眼後又去重裝一碗。



  看他微微露笑,她忍不住問:「幹嘛笑得這麼奸詐?」那表情簡直快跟學長一樣狐狸了!他難道想當孫逸乘第二?



  「有嗎?」他摸摸自己的嘴,笑得更大了。



  他看看身旁的唐書愉,露出有點不解的思考模樣:「我真搞不懂為什麼我跟妳就不能擦出愛的火花?」



  唐書愉也跟他大眼瞪小眼,說:「郭小祺,你瘋啦?」



  「本來就是啊!」他攤開一隻手掌開始數:「妳看,第一,跟妳在一起我不會不自在,想說什麼就說。第二,我們幾乎每天都見面,要日久生情時間也夠了。第三,我們吵架都能和好,感情也沒有因為這樣而變差。第四,我們默契也不差,平常也有話聊……唔……那為什麼我們沒有談戀愛?」



  郭令祺認真的分析態度讓她覺得想笑,她也跟著想了想,然後也拿出一隻手來算。



  「你看,第一,跟我在一起不會不自在,那是因為你把我當兄弟而不是當那些女朋友候選人,你跟怡萱也很自在啊不是嗎!第二,我們見面幾乎都是在講社團的事,又不是在眉目傳情,怎麼可能會日久生情?第三,我們吵架的內容跟男女之情完全無關啊,這樣怎麼可以混為一談?最後嘛……郭小祺,我猜你的那些條件應該不是找女朋友的吧?談戀愛最重要還是在感覺吧,你對我沒有感覺不是嗎?」這麼簡單的問題還不懂?虧他還生了一張桃花臉。



  郭令祺哈哈一笑:「我只是好奇為什麼我們不來電而已啊。欸,會不會妳其實喜歡我可是妳自己卻不知道?」



  書愉瞇了眼,一根食指抵在他的額頭,好笑地回:「郭先生!你不要以為真的全世界的女生都會迷上你好嗎!你以為你真的魅力無邊啊?」真是有夠自戀!



  「難道不是嗎?」他的表情倒是很無辜。



  「我例外,怡萱也是例外。而且,你幹嘛不去問怡萱有沒有煞到你?」她翻了翻白眼,餵了自己一口布丁。



  「對厚!施怡萱為什麼也沒有煞到我?」他還真的專心思考起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