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AZXC*白色面具 60





  「怡萱我不知道,不過我猜我們大概是因為第一次見面的氣氛不好吧?」她自己想了一個解釋,攪碎碗中的布丁。「我們不是在去年社團評鑑顧攤位的時候第一次見到嗎?那時候我心情不好,當然不會被你的美色給吸引。」



  郭令祺聞言點點頭:「這倒是有可能。那時候我差點沒被妳嚇死,超怕妳講錯話害我變成社團的千古罪人。」



  「所以啦!」她吃完最後一口,考慮了一下又去裝了第二碗。「你幹嘛現在又問這個?」



  郭令祺看了看她,不說話。



  她打量了幾秒,說:「不想說也沒關係。」



  他聽見這句又笑了,那笑容惹得剛出來吧台拿東西的女孩們又多看了幾眼。



  等她們鼓譟地離開後郭令祺才開口:「也不是不想說,只是……不知道怎麼說才好?」



  他往下看窗戶底下川流不息的車潮,然後緩緩開口,那低音讓唐書愉必須認真聽才不至於被其他聲音給淹沒。



  「其實……老實說,我還蠻想要有像妳這種女朋友的。」郭令祺的眼神很迷惘,她必須仔細觀察才聽得出他現在並沒有在開玩笑。



  「跟我談得來、沒有壓力、不會管我外務、不會亂吃醋。可以開開玩笑、敢罵我敢打我把我當一般男生看待……一個像朋友的女朋友。」他很認真地偏著頭,用很疑惑的眼神看她:「所以我一直覺得奇怪,明明這樣的女生都出現了,可是為什麼我到現在還不追妳啊?」



  唐書愉看著他的眼睛,努力消化著他剛剛所說的每一句話,然後摸著下巴想了又想,最後說了一個答案。



  「大概是因為……其實你心裡不是真的把我當女朋友看吧?我只是剛好是你條件符合的人,可是你並沒有真的心動啊!嗯,就像你在一家店裡看到一個東西很可愛很漂亮,你雖然覺得不錯,可是卻沒有想買的衝動。嗯……應該就是這個意思!」說完還很認同地點頭,好像自己說得很有道理一樣。



  郭令祺的眼睛露出笑意:「唐小魚妳好三八,妳說妳很可愛很漂亮喔?」說完便哈哈大笑,肩膀接到她惱怒的一掌。



  郭令祺又說:「妳看,像妳現在還能繼續跟我討論這種問題。要是一般女生早就紅著臉以為我在告白了。」說完又搖頭。



  她眨了眨眼,很挑釁地問:「所以呢?你現在是在跟我告白嗎郭小祺?」手還插著腰。



  郭令祺愣了幾秒,又將頭偏正:「唐小魚妳現在有喜歡的人嗎?」



  她直覺想到石齊學長,在發呆的瞬間又發現自己好像想不起他到底長什麼樣子?只想起他有很好看很溫暖的笑容,就像冬日裡的太陽那樣,還有幽暗的水濂洞中那溫暖的大手。其餘似乎都不記得了?



  啊?連石齊學長也要開始逐漸被她給忘記了嗎?



  「沒有吧。」反正不管想不想得起來學長的臉,她都注定失戀了。



  「那妳要不要來當我的女朋友?」



  郭令祺詢問的表情讓她張口結舌,她注意觀察到他臉上沒有很浪漫的粉紅色、也沒有臉紅,更沒有想像中的偶像劇情節。



  「啊?……我?」她覺得他腦袋大概是被剛剛的甜點給影響到,變成搖頭晃腦的布丁了!他以為現在是在買水果嗎?說買就買?



  「嗯。」郭令祺的表情很像在談生意。「我一直搞不清楚為什麼妳明明達到了我想要的女朋友標準,可是我們卻沒有在一起?其實我一直很好奇我們在一起的樣子會如何?可能就像妳說的,我們沒有把對方當男女朋友看,可是,難道妳不想試試看如果我們真的交往了,那會是怎樣?」



  唐書愉皺眉了,她覺得郭令祺怪怪的。



  「欸!所以你現在是做實驗喔?我們又沒有搞曖昧,也沒有互相喜歡,這樣交往根本就是沒意義啊!要真的喜歡才會有占有慾,如果沒有感情那這樣在一起根本也不算交往!」



  「可是我想玩玩看啊!」他果然露出孩子性的口吻:「我保證妳有喜歡的人我就分手!有人追妳我也分手!」



  她往他的額頭拍一掌:「郭小祺你有病!我們交往的話誰會來追我?更何況我跟你在一起鐵定性命難保!光是我在這裡跟你聊天就已經引來多少女生充滿殺氣的眼神了……」



  「蛤?唐小魚!我以為妳會答應欸!畢竟要跟我那麼帥的人交往,對妳而言除非是神仙相助,要不然這輩子是完全不可能啊!」郭令祺露出一臉傷心的表情,手還按在胸口上,讓書愉好氣又好笑。



  「真的不考慮喔?那我跟大家說我要追妳,看妳答不答應。」



  「你想害我被全校女生追殺嗎!」她文宣還要跑學校單位耶,裡面有很多教職員很哈他的好嗎?以後活動文案過不了絕對都是他的錯!



  「唉!真是不懂得把握機會。唐小魚,妳要好好想清楚喔!以後妳哭著求我我都不會輕易答應喔我告訴妳!」他似笑非笑地警告她。



  「是是是!多謝老爺厚愛!」她沒好氣地回。



  然後兩人相視一笑。



  ##



  晚上大家決定待在台中一起過夜,亮亮替大家借了一間兩房一廳的公寓好讓大家有地方睡。



  「又見面囉,大家。」亮亮拿著一瓶氣泡酒,坐在他們二年級的圈圈裡加入閒聊。書愉注意到亮亮學姐的眼睛正閃著柔光,她目不轉睛地看著學姐,覺得學姐好像又變漂亮了?



  書愉分心著,看著亮亮學姐漾著笑容坐下來,腦中不自覺想著亮亮學姐到底知不知道學長跟曉波學姐的事?



  要是給郭令祺知道,那傢伙八成又要罵她八卦一族了。



  可是她也不知為什麼就是會去想啊,想知道亮亮學姐到底是不是學長的女朋友?想知道曉波學姐是不是終於得到學長的青睞了?她還想知道學長到底是喜歡哪一個學姐?是開朗溫和的亮亮學姐?還是聰明亮眼的曉波學姐?










==
呼!結束!
明天再來貼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