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AZXC*佘楠 06






  今天大屋裡人聲雜動,喧鬧得特別厲害。


  「今天怎麼了?樓下這麼吵?」佘楠眨眨酸澀的眼,昨天給她說了一夜故事,睏得很。


  白澤已經梳理好了,正調息靜心,這是她每天要做的功課。


  「今日有大客到來,估計長輩正忙著呢。」


  「大客?來找妳的?」他絲毫不在意,伸了伸懶腰繼續睡。「是來討符還是來教化妳的?」


  等到人一進門,佘楠的本能反應啟動。


  「這兩人是……」他反射性封住妖氣,搭乘白澤的屏障竄到壁上偷窺,結果被一雙清冷的眼瞳給硬生生逼退閣樓。


  他驚叫:「天上人?!」怎麼可能在這出現?!


  白澤攏了攏衣擺,輕拍他的肩:「你別慌,他們是大爺今晚邀請的客人。我早先通知過了,他們不會驚擾你的。」


  佘楠還是緊繃,皮膚轉白,逐漸透出一絲冷氣。轟地震開白澤的手。


  「佘楠,你且聽我的話,待我房裡別動。我壁上防金木,地板制水。你自個兒是水系的,冰封也動不了你。頂上我加設了天雷罩,雷系你懂操控,若真降下來你是可以反擊的。」


  佘楠眼珠子轉成白金色,眼看就要幻化真身。


  白澤見狀嘆了口氣,細細說道:「佘楠,你不信我麼?」


  氣氛凝了片刻,佘楠還是轉黑了眼珠子:「那麼……他們是來做什麼的?」若不是來收他,還會有什麼事?


  「大爺請託他們來,想要……想要問些事情……」


  佘楠聽出她細微的口氣,尖牙慢慢收回了:「他還想再討些什麼?她以為妳們這些後代壽命多麼?取之不盡用之不竭?」


  想不到白澤還是微笑:「你別惱,我也正好有事想請教高人。這機會得來不易,前幾日他們來鎮上時我已經畫符送信了,你等會兒安份守己些,他們不會為難你的。」


  「我信妳,但我可不信天上來的傢伙!」


  佘楠脾氣一向是難以安撫,一個勁兒地拗。但他還是伸出手來握住她的,剛剛他反應過度,將她的手都給震紅了。


  屋外此時響起敲門聲。


  白澤抽出手來撫了撫,摸順他翹起的短髮:「就當是幫我也幫你罷,你不想知道那隻大妖到底跑哪去兒了麼?」


  佘楠聞言閉上嘴,瞪看著白澤,很不情願地趴上床裝睡。這人類真是討厭,老愛捉住痛處鑽。


  「姐姐真是有夠可惡。」


  白澤抿著笑,每回佘楠喊她姐姐就代表沒事了。吸口氣,她面色淡然地出門。


  才沒一會兒,她就回來,神色間躊躇。佘楠見她凝重模樣,難得什麼也沒問,自顧自想著事。


  莫約一刻鐘後,白澤開始研起墨,龍飛鳳舞地寫了張符,然後燒掉。


  佘楠見狀開口問:「你們另外約時間?」


  「是。」白澤並不隱瞞。「家裡人多口雜,不好談我要問的事……你的也一樣,沒法當眾替你問。」


  「約幾時?」


  「亥時。」


  「我替妳護身。」深夜的鬼魅很是能竄空殼,雖然這房間屏障夠穩固,但他還是不放心。


  深夜,白澤點起白蠟燭,畫了鎮,席地而坐。才一瞬間,她便整個魂體抽身,氣息幾乎停止,心口每分只跳十餘下。


  或許,白澤早就知道今日,所以才把他從樓下帶了上來。


  也或許,她是知道這家的大爺想烹了他來養命,所以才將他救了起來(或說是救了那個大爺一命?)。


  更或許什麼也沒有,白澤只是一時無聊,現在所做的一切都沒什麼意義。


  可能吧?就什麼也別想了。


  佘楠坐她對面兩公尺處,面色凝重,與平日嘻笑形象,完全不同。


  他靜靜地守著她,連指甲因過分緊張而伸長了幾吋,都渾然不覺。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